新華網 正文
貴州探索林業單株碳匯扶貧新模式
2018-06-13 16:37:3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貴陽6月13日電(記者崔宇、李黔渝)記者13日從貴州省發改委了解到,貴州將利用地區豐富的林業碳匯資源,開展單株碳匯精準扶貧試點工作,探索“互聯網+生態建設+精準扶貧”的扶貧新模式,助力貴州扶貧工作和生態建設。

  據介紹,單株碳匯精準扶貧是按照科學嚴格的方法,把貧困戶擁有的符合條件的林地資源,以每一棵樹吸收的二氧化碳作為産品,通過單株碳匯精準扶貧平臺,面向全社會進行銷售。購買林木二氧化碳的資金將全部匯入對應貧困戶的賬戶,以幫助貧困戶增加收入。

  目前,包括安順市平壩區齊伯鎮關口村、黔南州福泉市陸坪鎮香坪村等共8個市州的9個深度貧困村,已經啟動了單株碳匯扶貧試點項目開發,10個深度貧困村單株碳匯扶貧項目將于近期啟動開發。未來預計將覆蓋全省200個深度貧困村,助力20000戶貧困戶脫貧並防止其返貧。

  貴州省發改委副主任張美鈞表示,通過購買碳匯,不僅可以助力貴州的脫貧攻堅工作,還能抵消個人和組織産生的碳排放,促進貴州生態文明建設,提升全社會應對氣候變化的意識和決心。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 網絡扶貧持續推進,進入攻堅拔寨衝刺期
    “這是互聯網電視,這是無線座機,手機上一直都有WiFi信號。”西藏那曲市羅瑪鎮普拉村村民邊巴扎西一邊介紹,一邊將自己新做好的藏裝發了朋友圈。他告訴記者,自從通了寬頻,家裏藏裝銷量翻了一番。
    2018-06-13 07:27:35
  • 四川今年將實施易地扶貧搬遷34萬人
    今年,四川將全面實施扶貧解困、産業提升、舊村改造、環境整治、文化傳承“五大行動”,分類推進藏區新居、彝家新寨、巴山新居、烏蒙新村建設,統籌推進川中丘陵地區和川西平原地區幸福美麗新村建設。
    2018-06-11 15:54:22
  • 寧夏:所有“就業扶貧”政策助力建檔立卡戶
    寧夏從促進就業創業、加強技能培訓、開展公共就業服務等方面制定了17條“就業扶貧”政策,推進農村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就業創業。這些政策措施將執行到2020年底全區建檔立卡貧困勞動力全部脫貧為止。
    2018-06-11 10:26:07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808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