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安徽抽查30家環境監測機構 對存在問題機構實施處罰
2018-06-13 16:25:5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合肥6月13日電(記者汪奧娜)記者從安徽省質監局獲悉,該省《關于2017年環境監測機構省級監督檢查結果的通報》近日公布。通報稱,2017年在全省隨機抽取檢查的30家環境監測機構全部存在問題,實施撤銷部分參數資質認證、暫停出報告、責令改正等處罰。

  據悉,安徽省質監局聯合安徽省環保廳于2017年12月在全省范圍內隨機抽取30家環境監測機構開展現場檢查,累計存在177個不符合項次。檢查發現的主要問題有:30家機構中有22家未按照資質認定管理有關規定及時辦理標準和方法變更手續;實驗室和儀器設備管理不規范,部分機構儀器設備到期未檢定或校準,校準後的儀器設備沒有經過計量確認即投入使用;監測分析和原始報告記錄不符合要求,部分機構存在出具的監測報告存在標準和方法錯誤、監測報告與原始記錄數據不一致等問題;體係運作管理落實不到位,有12家機構沒有開展內審和管理評審、內審計劃不合理、管理評審沒有輸出流于形式等。

  通報稱,30家機構中,安徽海峰分析測試科技有限公司和安徽世標檢測技術有限公司被撤銷部分參數資質認證;淮南礦業集團興科計量技術服務有限責任公司等5家被責令整改期間暫停出報告;安徽祥源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19家被責令改正;巢湖市環境保護監測站等4家由機構自行改正。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80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