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跨省異地就醫再添207家定點機構
2018-06-13 16:23:42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記者從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部獲悉,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已經由醫保基金支付76.5億元,基金支付比例為60.8%。

  全國跨省異地就醫住院醫療費用直接結算工作穩步推進,備案人數和直接結算量持續快速增長,定點醫療機構覆蓋范圍進一步擴大。截至2018年5月31日,國家平臺備案人數257萬,較上月增加12萬。5月日均備案3871人。

  在全國所有省級平臺、所有統籌地區均已實現與國家異地就醫結算係統對接的基礎上,跨省異地就醫定點醫療機構數量繼續增加,數量達到9487家,比上月底增加207家。基層醫療機構覆蓋范圍繼續擴大,二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7072家,比上月底增加182家。其中,北京市有673家定點醫療機構開通這項服務。

  截至5月31日,國家平臺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50.2萬人次,醫療費用125.9億元,基金支付76.5億元,基金支付比例為60.8%。

  今年1至5月,國家平臺實現跨省異地就醫直接結算35.4萬人次,是上年全年結算量的2.4倍;醫療費用87.6億元,是上年全年結算費用的2.3倍;基金支付52.9億元,是上年全年基金支出的2.2倍;基金支付比例為60.4%。

  人社部提示參保人員,跨省異地就醫執行就醫地目錄、參保地起付線封頂線及支付比例。因各地目錄差異,直接結算與回參保地報銷可能存在待遇差,屬于正常現象。辦理備案時直接備案到就醫地市或省份,參保人員根據病情、居住地、交通等情況,自主選擇就醫地開通的跨省定點醫療機構住院就醫。到北京、天津、上海、重慶、海南、西藏和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就醫,備案到就醫省份即可。(記者 代麗麗)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807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