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將于2019年9月舉行
2018-06-13 16:37:2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13日電(王頔)13日,國家民委、國家體育總局和河南省人民政府在京舉行第十一屆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新聞發布會。據悉,本屆運動會以“奮進新時代,中原更出彩”為主題,定于2019年9月8日至16日在河南鄭州舉行。其中,馬術項目定于2019年7月12日至17日在內蒙古呼和浩特市舉行。

  全國少數民族傳統體育運動會每四年舉辦一屆,迄今已成功舉辦十屆,是我國級別最高、影響力最大的民族傳統體育賽事。運動會由國家民委、國家體育總局主辦,各省、自治區、直轄市、新疆生産建設兵團和中國人民解放軍組團參賽。

  6月13日,鄭州市委常委、宣傳部長,運動會執委會副主任張俊峰(右一)介紹吉祥物創意。新華社記者王東震攝

  據介紹,本屆運動會會徽主體圖形由騰飛向上的龍、鳳及兩側的色帶組成:龍鳳形似阿拉伯數字“11”,恰為本屆運動會的屆次,又寓有“龍鳳呈祥”之意;兩側旋轉成半圓的橙色與藍綠色的色帶分別代表著黃河與長江,寓意天南地北各民族的團結凝聚。會徽輪廓與漢字“中”的輪廓相似,龍鳳相依相伴騰飛之勢,突出了“中華民族一家親、同心共築中國夢”的主題。

  運動會吉祥物是身著中國傳統服飾的龍娃“中中”,其胸前裝飾圖案取自鄭州出土的商代經典青銅器“商鼎”,體現舉辦地鄭州深厚的歷史文化積淀。

  運動會主題歌《奔跑的夢想》由著名詞作家王平久、作曲家馬上又(回族)以及音樂制作人常石磊(蒙古族)聯袂制作。

+1
【糾錯】 責任編輯: 黃銳
相關新聞
  • 第十屆貴州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改稿班在貴陽開班
    (肖雄 記者 趙相康)12月19日,由貴州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貴州省作家協會主辦,貴州文學院承辦的第十屆貴州少數民族文學創作改稿班在貴陽開班。本次改稿班時間為12月19日至21日,學員共49人,其中12名女學員,他們來自全省9個市州,民族涵蓋漢、苗、布依、侗、彝、水、回、瑤、仡佬、毛南、土家等。
    2017-12-22 05:17:30
  • 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文學獎頒獎典禮陵水舉行
    (記者林曉君 通訊員胡陽 李霜梅)近日,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文學獎2017年度頒獎典禮在陵水黎族自治縣“非你不可”書局舉行。據悉,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文學獎由中國少數民族作家學會、民族文學雜志社與陵水縣委宣傳部于今年聯合設立,評選范圍為全國少數民族作家創作的各類文學作品以及評論家撰寫的關于少數民族文學的評論作品。
    2017-12-20 07:34:2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40112298068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