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新華社發布“MAGIC”智能生産平臺 率先定義AI時代內容生産基礎設施
2018-06-13 15:24:4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6月13日電 繼成功發布媒體大腦1.0後,13日,新華社向全球發布了媒體大腦2.0——“MAGIC”智能生産平臺。

  2017年12月26日,新華社向全球發布了中國第一個媒體人工智慧平臺——媒體大腦1.0,引起海內外廣泛關注,哈佛大學尼曼新聞實驗室評論稱:“當美國媒體還在緩慢引進人工智慧技術,中國的新華社早已大步向前。”

  同媒體大腦1.0一樣,這次發布的“MAGIC ”平臺由新華社和阿里巴巴合資成立的媒體人工智慧公司新華智雲獨立研發,其命名來源于“MGC”(機器生産內容)和“AI”(人工智慧)的組合。

  據新華智雲負責人介紹,AI時代內容生産基礎設施將以大數據處理技術、智能演算法技術和人機協作技術為核心,包括智能數據工坊、智能媒資平臺、智能生産引擎、智能主題集市等四大智能係統。

  “‘MAGIC’平臺好比一條零部件生産組裝流水線,在這個平臺裏,新聞內容將被自動拆解為一個個顆粒,然後進行重新組裝,經過這條流水線加工後,我們發現機器可以生産更多新的內容。”新華智雲負責人介紹説,“‘MAGIC’平臺將幫助內容生産機構大幅提升效率,從而大大豐富媒體內容。”

  據了解,“MAGIC”平臺上線後,將首次應用在俄羅斯足球世界杯報道中。

  媒體大腦,AI帶你看透世界杯

  新華社派出59名持證記者報道世界杯 “MAGIC”智能平臺將驚艷亮相

點擊進入專題>>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華社發布“MAGIC”智能生産平臺 率先定義AI時代內容生産基礎設施-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6009112298024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