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食藥監部門:慎食赤潮海區貝類
2018-06-13 15:0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福州6月13日電(記者陳弘毅)福建省食藥監局日前發布消費警示稱,福建近期發現兩起有毒赤潮,消費者應慎食赤潮海區的貝類等水産品。

  通報稱,據福建省赤潮災害監視監測網報告,近期福建連江和石獅海域發生赤潮。目前,福建連江後灣至同心灣海域有毒米氏凱倫藻赤潮仍在持續,石獅海域鏈狀裸甲藻赤潮面積明顯縮小。

  為確保群眾飲食安全,福建省食品藥品監督管理局提醒廣大群眾和各經營企業、餐飲單位、消費者在購買貝類等水産品時,應選擇去大型、正規的超市或市場購買,盡量避免購買來自赤潮地區的貝類。消費者在赤潮毒素爆發高峰期不要採捕、購買、食用野生的貝類。如發現誤食,出現中毒症狀,請盡快就醫。

  另外,食藥監部門提醒消費者,在烹飪貝類時,一定要煮熟煮透,高溫下會大大降低微生物污染所造成的食源性風險;避免食用貝類周邊內臟、生殖器及卵子等發黑的部位;盡量減少食用頻率,單次食用量不宜太多。

+1
【糾錯】 責任編輯: 張樵蘇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57011229800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