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黃龍現野生大熊貓 工作人員首次近距離實地拍攝
2018-06-13 13:53:18 來源: 四川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黃龍現野生大熊貓工作人員首次近距離實地拍攝

呆在灌木叢中的大熊貓。(圖片由松潘縣委宣傳部提供)

  記者從阿壩州松潘縣委宣傳部獲悉,6月12日下午14時左右,松潘縣黃龍鄉建新村村民在黃龍自然保護區范圍內發現了野生大熊貓,這讓村民驚喜不已。

  據了解,2018年6月12日14時左右,黃龍管理局接到黃龍鄉建新村村民萬天魏電話報稱,在鎮源道班燈溝與磨房溝交匯天平梁地段發現一只大熊貓;隨後,黃龍自然保護區管理局、松潘縣森林公安局組織二十余人,經過兩個小時的跋涉到達現場,看見大熊貓在灌木林中,此區域地勢平坦,植被茂密,為大熊貓的棲息地環境。

  工作人員在現場觀察大概半個小時後熊貓才離去消失在森林中。經過糞便測量和目測,判斷為一只健康的亞成體。此外,還採集了新鮮糞便,將送相關科研院所做DNA鑒定。為四川大熊貓DNA基因庫添加新成員。

  松潘縣委宣傳部相關負責人介紹,這是黃龍自然保護區工作人員首次近距離實地拍攝到大熊貓視頻與圖像資料。據介紹,之前用紅外相機拍攝到過3次,也是保護區第五次拍攝到野生大熊貓視頻。(記者 習淑祎)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795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