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交通部:端午假期高速通行不免費
2018-06-13 07:12:54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端午假期即將到來,據交通運輸部消息,端午節小長假即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路正常收費,假期第一天將迎來出行高峰。根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的預測,一線城市、旅遊省份以及省會城市周邊的高速公路容易發生擁堵。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和高德地圖聯合發布端午節出行報告。大數據顯示,端午假期首日早7時北京高速路將擁堵,機場高速、京哈高速、大廣高速和京藏高速部分路段易出現緩行。

  端午假期高速路通行不免費

  昨天,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發布2018年端午全國公路網出行預測報告,2018年端午小長假從6月16日至18日三天,高速公路正常收費。

  據了解,按照現行政策規定,春節、清明節、勞動節和國慶節等四個法定節假日高速路通行免費,而端午節期間高速路正常收費。

  端午假期中,預計第一天6月16日為出行高峰,9時至12時是出行高峰時段,尤其是10時至11時擁堵程度最高,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1%;受集中返程的影響,假期最後一天6月18日15時至21時為返程的高峰時段,峰值出現在16時至17時,預計全天擁堵延時指數較平日增長0.5%。

  一線城市周邊高速公路易擁堵

  端午期間,根據交通運輸部路網中心的預測,一線城市、旅遊省份以及省會城市周邊的高速公路容易發生擁堵。

  根據預測,端午期間,高速公路網省域擁堵高發地區主要集中在廣東、北京、江蘇、浙江、河北等交通出行需求旺盛或旅遊自駕較為集中的地區;另外,由于天氣炎熱,端午期間踏水納涼成為熱門選擇,自駕熱門景區均為傍水景區。

  端午期間,北京市、廣州市、深圳市、上海市等一線城市及省會城市周邊高速公路易發生擁堵。

  北京高速路將迎來擁堵高峰

  昨天,北京市交管局和高德地圖聯合發布端午節出行報告。高德地圖大數據平臺顯示,端午假期北京高速路將迎來擁堵高峰。預計6月16日7時至11時為高速出程擁堵高峰;6月18日15時至18時高速返程會出現擁堵小高峰。

  出程階段容易出現緩行的高速有機場高速、京哈高速、大廣高速和京藏高速的部分路段。返程階段容易出現緩行的高速有機場高速、大廣高速、京港澳高速的部分路段。城區范圍內東三環(三元橋至南三環東路路段)容易出現擁堵。

  此外,據京港地鐵消息,結合往年客流情況,京港地鐵預計4號線及大興線的北宮門站、動物園站、西單站、西直門站、北京南站等,14號線金臺路站、大望路站、望京站、九龍山站等,16號線西苑站等將迎來較大客流。京港地鐵還將密切關注客流變化,根據客流需要,適時加開臨客。

  (記者 劉珜)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彩粽”迎端午
“彩粽”迎端午
“大鼓”出山
“大鼓”出山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761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