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組織戰役首長機關集訓 實現三個方面重大轉變
2018-06-12 20:00:0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陸軍樹立“練兵先練官,強軍先強將”制度規范和鮮明導向,從12日起,組織陸軍領導機構和戰區陸軍、新疆軍區、西藏軍區、北京衛戍區、集團軍首長和機關集訓,強化戰役首長機關打贏能力,實現三個方面重大轉變。

  陸軍體制編制重塑後,如何提升戰役指揮員和指揮機關打贏本領,是建設現代化新型陸軍的重大課題。這次陸軍戰役首長機關集訓,以各戰略方向使命任務為課題,以軍以上指揮員和指揮機關為重點,以新體制新編制和新作戰標準為依據,採取專題輔導、集中作業、重點考核、檢討講評等形式,調動各級研戰、謀戰、練戰熱情,推進各戰略方向陸軍部隊作戰準備。

  這次陸軍戰役首長機關集訓,旨在強化練兵備戰鮮明導向,把軍事訓練作為中心工作擺在戰略位置,在3個方面實現重大轉變:

  ——由側重考機關、練參謀向考主官、練將官轉變。這次集訓,陸軍主要領導擔任主考,5個戰區陸軍司令員備課授課,集團軍軍長是重點考核對象,著力在陸軍部隊立起“練兵先練官,強軍先強將”鮮明導向。

  ——由側重考技能、評業務水準向考謀略、評綜合素養轉變。這次集訓考核,要求戰役指揮員帶機關精幹指揮組進行戰前籌劃,突出練謀略、練指揮、練戰法、練協同、練保障,著重考察和提高戰役指揮員及其指揮機關籌劃組織打仗的謀劃指揮水準和綜合能力素養。

  ——由側重不同方向、同一課題設置考核條件向基于使命、對應任務設置考核條件轉變。這次集訓考核條件設置,堅持任務牽引、面向聯合的原則,緊貼各方向作戰任務確定考核課題,緊盯聯合作戰要求確定考核內容,使各級戰役指揮員緊扣作戰任務、強化聯戰意識、擺進實戰環境、深研戰役戰法,探索由基于通用課題考察共性能力向結合各方向使命任務檢驗實際備戰水準轉變。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把脈“渤海糧倉”促增産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56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