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公安部發布端午節期間交通安全預警
2018-06-12 19:32:4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12日電(記者熊豐)公安部12日對今年端午節期間交通安全形勢進行分析研判後發出交通安全預警提示,端午節假期我國將迎來出行高峰,道路交通安全風險不容忽視。

  據研判,今年端午節期間假期旅遊、探親等中短途出行增多;高考、中考結束後旅遊需求旺盛;一些地方將舉辦大規模廟會、賽龍舟等活動,農村道路的通行壓力和交通安全風險明顯上升;端午節假期恰逢世界杯足球賽,比賽時間大多集中在夜間和淩晨時段,酒後駕駛、疲勞駕駛等違法風險顯著增大。此外,據中央氣象臺預報,端午節期間,我國部分地區將出現較強降雨,與假期出行高峰時間疊加,給假期出行交通安全帶來較大不利影響。

  公安部提醒廣大駕駛人和節日出行群眾,自駕車出行應合理安排好出行時間,提前規劃並熟悉路線,出行前要認真檢查車輛,確保運作良好;觀賽同時牢記交通安全,開車不喝酒、喝酒不開車;駕車行經農村道路要注意觀察道路兩側情況;遇急彎陡坡、長下坡等道路,要注意減速慢行;乘坐客車出行要到客運站選擇正規營運客車,切勿乘坐私攬客源、無營運資質的客車;發現客車超員、超速、疲勞駕駛等交通違法行為可通過電話、短信、微博、微信等途徑向公安交管部門舉報。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7560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