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端午高鐵票中短途最緊
2018-06-12 16:25:00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端午假期即將到來,帶動鐵路短途客流走高。12306網站顯示,目前假期期間去往石家莊、濟南、青島、秦皇島等中短途方向的熱門車次車票已經售罄,想要搭乘鐵路出遊還需提前規劃好行程,提前購買往返車票。

  北京鐵路局統計,旅客出行高峰日為6月16日,預計發送旅客131萬人次左右,同比增加4.8萬人次,增幅3.8%。北京鐵路局計劃增開49趟列車滿足旅客出行需求。

  為滿足“端午”假期旅客出行需求,北京鐵路局通過部分短編組動車組重聯或長編組運作、增開高鐵和普速旅客列車及高鐵動臥列車、普速列車加挂車廂等舉措,最大限度增加運力。屆時,北京三大火車站計劃增開31趟。其中,增開北京站發往齊齊哈爾、海拉爾、南昌、日照、北戴河、德州、唐山、昌黎、清河城、石家莊、淶源等方向12趟旅客列車;增開北京西站發往蘭州、鄭州、阜陽、邯鄲、清河城等方向7趟旅客列車;增開北京南站發往濟南、青島、德州、天津西等方向12趟旅客列車。

  雖然僅有三天假期,不過熱門方向的車票依然搶手。記者登錄12306網站查詢,假期前一天下午北京開往石家莊、濟南、秦皇島、瀋陽、大連等方向車票已基本售罄;從北京南站開往天津方向的城際列車,周五17點到21點30分之間的車次統統賣光;上海方向的高鐵車次,部分時段內僅停站較多的車次還有余票。此外本周上合組織峰會閉幕,青島方向也成為市民出遊的熱點方向,目前周五全天及周六上午開往青島車次車票已全部售罄。(記者 李博)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巧手剪出“世界杯”
巧手剪出“世界杯”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13國“老外”進“高鐵駕校”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746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