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日本發明新的癌症光動力學療法
2018-06-11 20:40:51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東京6月11日電(記者華義)日本甲南大學11日宣布,該校研究人員發明一種新的癌症光動力學療法,可有效消滅癌細胞。

  據介紹,在很多種癌細胞中會有一種名為“NRAS蛋白質”的物質被激活,它能促進癌細胞增殖和轉移,並能減緩癌細胞死亡。因此,研究人員一直在嘗試研發一種能阻礙這種蛋白質發揮作用的物質,但由于其構造穩定,其他物質難以與之結合,尚未有這樣的藥物問世。

  光動力學療法是通過向癌細胞加入化學物質並進行特殊光照射,使其産生可消滅癌細胞的效果。甲南大學研究人員發現了一種鋅化合物ZnAPC,實驗顯示,將它加入癌細胞並進行光照後,大幅減少了“NRAS蛋白質”的數量,並且幾乎完全消滅了癌細胞。

  這項研究目前還處于實驗室階段,相關論文已發表在英國《自然·通訊》雜志網絡版上。研究人員説,在其基礎上有望開發出可臨床應用的治療癌症新方法。

+1
【糾錯】 責任編輯: 唐斕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6112297023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