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暴雨將再度“侵襲”廣東 專家提醒防范城市內澇
2018-06-11 13:53:50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央氣象臺最新預報顯示,剛剛暫歇了一天的強降雨將從西南地區啟程,自西向東影響華南江南等地。預計12日,兩廣地區將再度成為暴雨集中區。

  8日、9日,受第4號颱風“艾雲尼”影響,廣東中部等地出現大暴雨,其中廣州遭遇特大暴雨(250毫米以上),局地1小時最大降雨量近100毫米,持續的強降雨導致多地內澇嚴重,對交通造成巨大影響。

  中央氣象臺預計,11日至14日,雲南、重慶、貴州、廣西、廣東、湖南、江西、福建、臺灣等多地將出現大到暴雨,並有短時強降水,局地有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

  氣象專家指出,由于西南地區暖濕氣流帶來充沛的水汽,廣東等華南一帶未來三天的降雨量仍十分可觀,連日的暴雨將導致城市內澇、中小河流洪水、山洪地質災害的風險加大,請公眾做好相關防范措施,及時關注預報預警資訊。

  此外,雲南南部和西部、西藏東南部本周內有持續性降雨,部分地區發生山洪和地質災害的氣象風險較高。專家提醒,遊客尤其是剛剛結束高考有旅遊計劃的考生應避免在降雨時段進入山區等危險地帶,調整出行時間。(記者 陳溯)

+1
【糾錯】 責任編輯: 李志強
相關新聞
  • 暴雨致海口嚴重內澇
    連日來,受冷空氣和颱風“海葵”週邊雲係共同影響,海南全島大部分地區出現降雨天氣,其中東部、中部和北部局部地區出現暴雨。14日下午,暴雨致海口市嚴重內澇,全市多部門正全力應對處置。
    2017-11-14 21:46:52
  • 上海推進“海綿城市”建設 力爭百年一遇降雨不內澇
    上海已進入全國海綿城市建設試點城市之列,將力爭實現“5年一遇降雨不積水、100年一遇降雨不內澇、水體不黑臭”的總體目標。
    2017-10-18 20:20:37
  • “卡努”風強雨大 海口全力應對城市內澇風險
    今年第20號颱風“卡努”預計將于16日淩晨到上午在海南文昌到廣東徐聞一帶登陸。受此影響,海口市出現較強風雨天氣,城市面臨內澇風險較大,當地正採取多舉措加以應對。
    2017-10-15 21:24:32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第五次包攬世界杯金牌 跳水“夢之隊”“無敵不寂寞”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1911229682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