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新一代“造島神器”試航
2018-06-11 08:17:22 來源: 中國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8日,具有我國自主智慧財産權的亞洲最大重型自航絞吸式挖泥船“天鯤號”在江蘇啟東下海試航,首次接受海洋環境的考驗。

  “天鯤號”是國內首艘從設計到建造擁有完全自主智慧財産權的重型自航絞吸船,填補了我國自主設計建造重型自航絞吸船的空白,實現了重型自航絞吸船關鍵技術的突破和核心技術的掌握,使我國挖泥船設計和建造技術躋身世界前列。

  由于眾多領先指標,“天鯤號”被稱為中國新一代“造島神器”。它採用全電力驅動型式,絞刀額定功率6600千瓦,挖掘係統能力位居世界前列,每小時能挖出1.5個足球場大、0.5米深的坑洞;輸送係統能力居世界第一,最大排距達到1.5萬米;最大挖掘深度為35米,居世界前列、亞洲第一。

  為響應“一帶一路”倡議,打造建設海洋強國之重器,提升中國在國際高端疏浚市場的競爭力,2015年,中國交建天津航道局啟動了“天鯤號”的建造工作。(記者 張國)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百馬”老人的跑步人生
夏日荷韻
夏日荷韻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萌娃“奔跑”迎接人生第一場馬拉松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夏日漂流 樂享清涼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6565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