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全國多地舉行增殖放流活動 增殖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近50億尾
2018-06-08 09:37: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8日電(汪亞)記者從農業農村部獲悉,2018年“全國放魚日”活動期間,全國同步舉辦增殖放流活動300多場,增殖各類水生生物苗種近50億尾。

  6月7日,作為“全國放魚日”主會場活動,農業農村部會同江西省人民政府在“長江之腎”鄱陽湖聯合舉辦水生生物增殖放流活動。活動期間,共向鄱陽湖放流四大家魚、河蟹和胭脂魚等水生生物苗種230余萬尾,還首次採用無線電遙測技術,對鄱陽湖長江江豚的晝夜活動規律開展研究,為更好地保護和拯救長江江豚提供科學支撐。

  近年來,農業農村部積極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發展理念,把長江水生生物保護擺在突出位置,全力推進漁業綠色發展,實施更為嚴格的禁漁期制度和休漁制度,加強水生生物自然保護區和水産種質資源保護區建設,強化珍稀瀕危物種保護,實施水域生態修復措施,取得明顯成效。目前,長江流域已有332個水生生物保護區啟動禁捕工作,捕撈強度顯著降低,長江江豚野外種群急劇衰退的趨勢得到初步遏制。

+1
【糾錯】 責任編輯: 潘子荻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美麗鄉村遊
美麗鄉村遊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成都51歲考生第22次走進高考考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2403129890142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