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重慶建設40家“智慧醫院”提升醫療服務效率
2018-06-08 17:09:0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重慶6月8日電(記者 李松)精確到分鐘的預約服務、掃碼就能繳納醫療費用、醫院之間實現遠端醫療和檢查結果互認……到2020年,重慶將建設40家左右的“智慧醫院”,大幅提升醫療服務效率。

  據了解,重慶“智慧醫院”主要以三級醫院為建設主體,部分具備條件的二級醫院也可申請創建。“智慧醫院”將充分吸收“互聯網+”各類技術,提高醫院智能化水準,重點在智慧便民、智慧醫療、智慧護理、智慧醫技等方面開展智能化應用服務。

  重慶市衛計委相關負責人介紹,依托智慧便民服務,能提供便捷的實名建檔和身份識別,方便患者開展分時段挂號、就診、住院、檢查等預約診療。同時,依托智慧醫療,則能實現門診手術、合理用藥、臨床路徑、多學科團隊協作、患者安全和隨訪管理等診療計劃執行智能服務,減輕醫務人員工作負擔。

  在重慶,一些醫療機構借助信息化遠端診療等平臺,讓更多專家“貼近”患者,“用活”優質醫療資源。“近年來,梁平區人民醫院搭建了‘放療雲平臺’係統,針對腫瘤疑難雜症,可與重慶大學附屬腫瘤醫院放療專家實時連線,交流診治資訊,細化放療方案,病人診治更加精準有效。”梁平區人民醫院血液腫瘤科主任陳威龍説。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旅馬大熊貓的馬來西亞“奶爸”
草原騎警隊:鐵路沿線守衛者
草原騎警隊:鐵路沿線守衛者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大興安嶺火場火消人未散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小鎮博物館展膠東民俗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584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