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首次頒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
2018-06-07 15:34: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 新華社發

  新華社北京6月7日電 經國家主席習近平批準,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將于6月8日首次頒授。

  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國家勳章和國家榮譽稱號法》,國家設立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授予為我國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和促進中外交流合作、維護世界和平作出傑出貢獻的外國人,為國家最高榮譽。設立頒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旨在通過樹立中外友誼典范,向世界傳遞友誼和平、公平正義等基本理念,增進世界對中國的了解。

  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章體以金色、藍色為主色調,採用和平鴿、地球、握手、荷花等元素,章鏈採用中國結、萬年青、牡丹花、玉璧、蘭草等元素,整體採用花絲鑲嵌、掐絲琺瑯等傳統工藝手工制作。設計制作象徵中國人民同各國人民友好團結、友誼長存,祝願世界各國共同繁榮發展。

  8日下午,國家主席習近平將在人民大會堂金色大廳頒授首枚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中央電視臺將對頒授儀式進行現場直播。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笑冬
我國將首次頒授中華人民共和國“友誼勳章”-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9112295238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