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四川省與德國北威州慶祝結好30周年
2018-06-07 11:36: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德國杜塞爾多夫6月6日電(記者沈忠浩 王平平)中國四川省與德國北萊茵-威斯特法倫州(北威州)建立友好關係30周年慶祝活動6日在北威州首府杜塞爾多夫舉行。

  中共四川省委常委、組織部部長黃建發在慶祝活動上説,30年來,四川省與北威州的友誼之樹不斷成長,各領域合作富有成果,兩地人民的友誼與日俱增。希望四川省和北威州緊抓中德全方位戰略夥伴關係和“一帶一路”建設深入推進的歷史機遇,重點深化在科技創新、人才培養、經貿合作等領域的務實合作。

  北威州政府國務秘書馬克·施派希表示,四川是中國最具活力的地區之一,北威州與四川省擴大合作的潛力很大,尤其是在電動汽車、工業4.0以及城市可持續發展等面向未來的領域。

  中國駐杜塞爾多夫總領事馮海陽説,地方合作是中德關係發展的不竭動力。不斷擴大和深化中德兩國地方合作,既有助于國家層面的合作落地生根,也有利于造福兩國地方和百姓。四川省與北威州的友好省州關係既是中德關係的重要組成部分,也是兩國合作共贏的一個縮影。

  慶祝活動上,北威州埃森市伯樂文理中學的學生們演唱了《同一首歌》,四川藝術職業學院的教師們帶來了川劇變臉、民樂合奏《春江花月夜》等精彩文藝節目。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 中企在德投資助力創造就業
    德國聯邦外貿與投資署24日發布的2017年外國企業在德國投資項目最新報告顯示,中國企業去年在德投資創造了2600個崗位。
    2018-05-25 10:33:53
  • 中德加強“隱形冠軍”企業領域合作
    被譽為“隱形冠軍之父”的德國管理大師赫爾曼·西蒙日前表示,中國可以學習德國“隱形冠軍”企業經驗,同時中國又為“隱形冠軍”企業提供了廣闊市場,這一互動可極大推動德中合作水準提高。
    2018-05-30 15:13:53
  • 中德城市加強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合作
    中德(瀋陽)高端裝備制造産業園(簡稱瀋陽中德裝備園)離岸科技創新中心7日在德國西部城市海德堡啟動。
    2018-05-08 10:47:25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51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