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專家:兒童應定期進行視力檢查
2018-06-07 11:11: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廣州6月7日電(記者孫少龍)近年來,我國近視發生率呈上升趨勢,近視已成為影響我國國民尤其是青少年眼健康的重要問題。中山大學眼科中心醫師建議,兒童應從小學階段開始進行定期的視力檢查。

  6月6日是第23個全國“愛眼日”,今年“愛眼日”的主題為“科學防控近視,關愛孩子眼健康”。中山大學眼科中心舉行義診活動,多位眼科專家在現場為市民和眼病患者提供免費咨詢診斷服務。現場還進行了專家座談,重點解決家長關于兒童近視的各類問題。

  中山大學眼科中心副主任醫師陳靜嫦説,除近視外,弱視、斜視等眼病在兒童群體中的發生率也有上升趨勢。2010年至2015年該院共接收急性共同性內斜視病患者40多例,而2015年至2018年間增加到200多例,年齡最小的患者只有5歲。

  隨著手機普及程度不斷提高,近視的發生率也呈上升趨勢,兒童尤其嚴重。眼科醫生提醒,家長要合理控制兒童使用手機的時間,特別是控制兒童在夜間光線較差的情況下使用手機,多帶兒童參與戶外活動。

  中山大學眼科中心主治醫師趙峰建議,國家盡快建立眼健康管理體系,為適齡兒童建立視力檔案和屈光檔案,每半年進行一次視力檢查,通過數據分析提早制定預防和治療方案,及早幹預,及時提醒。

+1
【糾錯】 責任編輯: 徐宙超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6112295119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