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雲南: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實行清單式管理
2018-06-06 14:40:1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昆明6月6日電(記者林碧鋒)記者從雲南省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廳了解到,今年起,雲南省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實行清單式管理,進一步健全完善職稱評審監督制約機制,加快構建政府監管、單位(行業)自律、社會監督的職稱評審監管體係。

  雲南省人社廳廳長助理韓永江介紹,雲南省人社廳通過調整或撤銷等方式,全面清理現有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將予以保留的1677個各級各類職稱評審委員會,納入《雲南省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目錄》,實行清單式管理,規范職稱評審行為。

  雲南明確,目錄內的各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必須嚴格按照雲南省評委會管理規定和目錄中標明的評審范圍,規范有序地開展相應層級、係列(專業)的專業技術職稱評審。未在目錄的評審委員會及其評審行為一律不予認可。

  記者了解到,目錄清單公開了各級各類職稱評審委員會的評審專業、評審級別、評審人員范圍對象及承辦評審工作單位名稱、辦公地址、聯繫電話等資訊,避免專業技術人員在職稱申報評審過程中“來回跑”。

  “清理並公布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目錄清單,旨在提高管理服務水準,營造公開公平公正的職稱評審環境。”韓永江説,《雲南省專業技術職稱評審委員會目錄》將接受社會監督,在保持相對穩定的基礎上,實行動態管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801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