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7月1日全國鐵路調圖:16輛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首次投入運營
2018-06-06 16:09: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6月6日電(韓家慧)記者從中國鐵路總公司獲悉,2018年7月1日0時起,全國鐵路將實行新的列車運作圖, 16輛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首次投入運營。調圖後,全國鐵路“復興號”動車組日開行數量將由現在的114.5對增加到170.5對,可通達23個直轄市、省會城市和自治區首府。

  據中國鐵路總公司有關負責人介紹,“復興號”動車組2017年6月26日投入運營以來,以其良好的乘車體驗廣受旅客歡迎,車票供不應求,但因每列編組僅為8輛,運力為576人。春運等高峰期,鐵路部門將2列8輛編組“復興號”重聯運作,以增加運力。根據旅客需求,鐵路部門研制生産了每列16輛的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每列定員達到1193人,是8輛編組“復興號”的2倍,也可方便旅客在全列車內通行。

  這位負責人介紹,新的列車運作圖實施後,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計劃在京滬間每日投入運作3列,開行“復興號”動車組列車6趟,車次分別為上海虹橋至北京南G2/3次、G10/11次、G118/149次。後續,鐵路部門將安排16輛長編組“復興號”動車組在京廣高鐵、滬昆高鐵等線路上開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相關新聞
  • 鐵路部門新增南京站、青島站等11個互聯網訂餐站點
    為進一步滿足旅客對高鐵動車組互聯網訂餐的需要,全面提升客運服務品質,6月5日起,鐵路部門陸續新增瀋陽站、天津站、南京站、青島站、烏魯木齊站等11個互聯網訂餐供餐站或特産預訂配送站。
    2018-06-06 08:33:01
  • 蒙華鐵路汾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記者4日從中國鐵建股份有限公司獲悉,隨著最後一孔梁澆築完成,由中鐵第五勘察設計院承建的蒙華鐵路最大雙線節段拼裝梁工程——汾河特大橋順利合龍。
    2018-06-04 15:13:42
  • 專訪:蒙內鐵路對推進東非地區互聯互通具有重要意義——訪中國路橋董事長盧山
    5月31日,蒙內鐵路迎來通車一周年。承建並運營蒙內鐵路的中國路橋工程有限責任公司董事長盧山在蒙內鐵路內羅畢南站站臺上接受記者專訪時表示,中國標準代表的是“有用”和“發展”,從運營一周年以來取得的成就和反饋來看,肯尼亞人民對這條鐵路和中國標準、中國技術很認可。
    2018-06-01 17:36:20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伊拉克首都巴格達高溫難耐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2018年高考即將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吉林省首屆藝術節拉開帷幕
自信的臉龐
自信的臉龐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4664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