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京津冀聯合發布首批三項高速公路服務規范
2018-06-06 10:06:09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京津冀聯合發布首批三項高速公路服務規范

  今年6月起,由河北省交通運輸廳牽頭編制的首批京津冀三項交通運輸區域標準落地。《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規范》、《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規范》、《京津冀高速公路智能管理與服務係統技術規范》的落地實施,對提高京津冀地區高速公路服務品質、服務形象和信息化管理水準,加快推動京津冀交通一體化發展具有重要意義。

  《高速公路服務區服務規范》對京津冀區域高速公路服務區的基本要求、公共環境、服務禮儀、廁所管理等12個方面標準進行了統一。《高速公路收費站服務規范》涵蓋了高速公路收費站的基礎設施、人員、收費服務、應急與安全等7個方面內容,明確要求收費站建立內部測評與外部評價相結合的評價體係。

  《京津冀高速公路智能管理與服務係統技術規范》提出,由北京市、天津市和河北省政府交通運輸主管部門或公路管理機構設立省級路網中心,負責本省(市)高速公路路網管理與服務,在省級路網中心部署協同管理平臺,實現三地間跨省(市)高速公路網數據交換、日常交通協調管理、突發事件應急協同與公眾出行資訊共用發布等工作。省級路網中心將依托部署在本地的協同管理平臺,對三地路網實施協同調度指揮的具體執行工作,配合有關部門對局部擁堵路段進行交通分流和疏導,保障三地路網運作暢通。

  目前,這三項京津冀交通運輸區域標準已被列入交通運輸部推進京津冀一體化重點任務。(記者 喬雪峰)

+1
【糾錯】 責任編輯: 卓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711229444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