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交管部門將在高考期間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
2018-06-06 09:44:1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6月6日電(記者 魯暢)記者6日從北京市交管部門了解到,為做好今年高考期間交通秩序維護保障工作,北京市交管部門將啟動高等級上勤方案,並加大對考點門前及周邊主要道路違法鳴笛、違法停車、佔路攤商等擾序違法現象的整治力度。

  今年高考將在6月7日、8日兩個工作日進行,北京全市共設有考點91處,總計將有6.3萬余名考生參加考試。高考期間,承擔北京全市高考交通保障維護任務的交警將全部實名上崗,全體交警及協管員會提前到崗到位,重點對交通流量大、考生多、路面交通復雜的考點採取個性化疏導舉措,強化秩序維護和交通疏導。

  交管部門還將結合考點及周邊道路實際,在關鍵點位設置秩序維護和應急處突崗位,積極做好對考試期間考點周邊道路亂停車及亂鳴笛等交通違法行為的管控,聯合相關部門暫停影響考場環境的在施工程,最大限度保障高考順利進行。

  今年高考期間,交管部門會在考點周邊增設臨時停車泊位2423個,並增設停車引導標誌,引導規范停車。

  北京市交管部門提示,7、8兩日早高峰車流量大,考生和家長應盡量提前出門,預留充足時間,盡量選擇公共交通出行;社會車輛遇持有“高考通行證”的車輛應主動讓行,經過考點附近應減速慢行,不鳴笛、不猛踩油門或剎車;公共汽車盡量不使用揚聲器,減少噪音。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4416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