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環保督察入駐江蘇、廣東、雲南開展"回頭看"
2018-06-06 09:17:52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6月5日,中央第四、第五、第六環境保護督察組分別進駐江蘇省、廣東省和雲南省開展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各督察組組長在工作動員會上指出,將重點盯住督察整改不力,甚至“表面整改”“假裝整改”“敷衍整改”等生態環保領域形式主義、官僚主義問題;重點檢查列入督察整改方案的重大生態環境問題及其查處、整治情況;重點督辦人民群眾身邊生態環境問題立行立改情況;重點督察地方落實生態環境保護黨政同責、一崗雙責、嚴肅責任追究情況。

  同時,三省省委書記分別在工作動員會上表態指出,將嚴格按照要求配合好“回頭看”。廣東省委書記李希説,開展環保督察整改情況“回頭看”工作,是對廣東省加強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工作的一次“全面復查”和“再次會診”。江蘇省委書記婁勤儉表示,要以“回頭看”為新的起點,著力解決環保突出問題,持續推進生態環境保護長效機制建設,努力推動江蘇省生態文明建設和環境保護工作走在前列。雲南省委書記陳豪説,要以“回頭看”為契機,進一步夯實生態文明建設和生態環境保護責任,堅持生態優先、綠色發展,加快爭當全國生態文明建設排頭兵步伐,推動雲南實現高品質跨越式發展。

  據生態環境部此前通報,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2016年11月15日向江蘇省反饋督察意見時指出,一些結構性、區域性環境問題未得到根本解決,環境風險較大。同月,中央環境保護督察組向雲南省反饋督察意見指出,違規開發現象突出,存在“邊治理、邊破壞”“居民退、房産進”現象,洱海流域和滇池流域治理進展緩慢的問題也被督察組點出。另外,廣東省2017年4月收到的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反饋意見包括部分地區水污染情況突出、部分河流污染嚴重等問題。

  除以上三省外,截至目前,第一批中央環境保護督察“回頭看”已經入駐黑龍江、河北、江西、寧夏、河南等省份。(記者 邢穎)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東南大學師生校友伉儷祝福學校116周歲生日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大興安嶺火災:救火隊員連夜作戰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江蘇興化:“水上森林”畫中遊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新青島人的“恣”生活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4377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