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今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啟動
2018-06-05 07:57:20 來源: 人民日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為認真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關于脫貧攻堅常態化督查巡查的指示要求,依據中辦、國辦《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辦法》的規定,日前,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啟動2018年脫貧攻堅督查巡查工作,決定于6—9月分三批、每批7—10天對中西部22省、自治區、直轄市開展督查巡查。

  22個督查巡查組均由國務院扶貧開發領導小組成員帶隊,抽調有關單位人員組成,並邀請各民主黨派中央派員參加。

  據介紹,本次督查巡查的主要任務是,對2017年省級黨委和政府扶貧開發工作成效考核發現問題整改情況進行督查巡查,指導地方改進、推動工作。

  督查巡查主要採取實地調研、暗訪抽查、受理舉報等方式進行,要求不提前打招呼,深入一線、直插基層、進村入戶,到縣後隨機抽取鄉村,察實情、聽真話,確保掌握鮮活真實的第一手情況。

  督查巡查將堅持問題導向,直奔主題、直面問題,把督導問題整改落實作為重中之重,推動整改工作取得實效。要求被督查巡查地區把工作重點放在扎實整改問題上,如實提供資料和有關情況,全力配合督查巡查組的工作。(記者顧仲陽)

+1
【糾錯】 責任編輯: 劉瓊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河北衡水:“變廢為寶”顯創意
青島歡迎你,上合
青島歡迎你,上合
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
海南打造國際旅遊消費中心
大地贈金
大地贈金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17112293652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