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考生家長不可輕信宣稱“補腦”的保健食品
2018-06-04 20:23:1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瀋陽6月4日電(記者羅捷)6月4日,遼寧省政府食品安全辦公室發布關于中高考期間保健食品的消費提示,提醒考生及家長,我國從未批準過任何“補腦”保健食品,考生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

  考生緊張備考時,家長十分重視考生的飲食營養。個別不法經營者抓住家長望子成龍的心理,虛誇保健食品的補腦、安神、提高智商等功能,宣稱産品“增強記憶力”“補充大腦營養”“緩解大腦疲勞”,誤導消費者。

  遼寧省政府食品安全辦公室提醒考生家長,我國從未批準過任何“補腦”“提高智商”等保健功能的保健食品,國家批準的改善記憶、緩解體力疲勞、增強免疫力等功能的保健食品不適用于補腦、提高智商、緩解腦力疲勞。有些家長寄希望于保健品來提高孩子考試成績的想法是不切實際的。不可迷信所謂“補腦”産品,不可輕信宣稱某保健食品具有補腦、提高智商等功能的虛假廣告與宣傳。考生不要盲目食用保健食品,如感到身體不適,應及時就醫,以免延誤病情。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萌萌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繽紛悉尼燈光音樂節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2711229358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