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深海勇士"完成南海試驗性應用航次 82歲院士下潛
2018-06-04 10:16:50 來源: 央視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4日上午8點半,中國載人潛水器——“深海勇士”號結束為期2個多月的南海試驗性應用科考航次,返回三亞。本次科考任務成果豐碩,最大下潛深度達到3407.7米。為了對潛水器性能進行全方位測試,“深海勇士”號最大連續晝夜下潛天數達到19天,成功實現夜間下潛常態化。

  不僅如此,潛器搭載了各年齡段的乘客下潛,其中82歲的汪品先院士乘坐“深海勇士”號下潛至1400米,成為世界下潛科學家中年齡最大的一位,顯示出潛水器優秀的實戰能力,以及潛器團隊高效默契的合作能力。另外,本次南海試驗性應用科考航次的圓滿成功,也為後續科考作業奠定了堅實基礎。(央視記者 周旋 楊理天 田琪永 三沙衛視 丁一 左登勝)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夜瞰港珠澳大橋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外國留學生武義學陶藝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中國龍亮相波蘭“遊龍節”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英國紀念倫敦橋恐襲事件一周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327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