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高考準考證開始發放 全市共設91個高考考點
2018-06-03 15:19:15 來源: 北京晚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高考臨近,北京市二中高三年級同學在完成高三學年最後一堂課後,將清理出來的多余的復習叢書送給了高二年級的學弟學妹們。周良 攝

  高考在即,考生近日將陸續領到準考證。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拿到準考證後,要仔細核對準考證資訊。

  據了解,高考準考證共包含11項資訊:考生照片、準考證號、考生號、姓名、性別、考點名稱、考點地址、考場號、報考科類、報考科目、外語語種及報名單位。除以上資訊外,北京教育考試院提醒,考生還要仔細閱讀準考證上的注意事項,並妥善保管。

  2018年北京市高考考點共設91個,有些考點校容易混淆名稱或走錯校區,考生千萬要分清。有的考點校只有一字之差,如北京市育才學校和北京市育英學校,北京市十一學校和北京市第十一中學;還有各種附中也需要格外注意,如北京師范大學附屬中學、北京師范大學第二附屬中學、北京師范大學附屬實驗中學、北京師范大學第三附屬中學、北京師范大學第四附屬中學;有的考點設在學校的特定校區,如北京市第八十中學考點設在望京校區、北京工業大學附屬中學考點設在富力城校區、中國人民大學附屬朝陽學校考點設在東校區。

  今年高考適逢周四、周五兩天工作日,考生流與上班流疊加,會造成一定的交通壓力。考生可在考試前熟悉考點所在位置,科學合理設計出行方式及路線,提前安排出行時間,每科開考前最好至少提前半小時到達考點。(記者牛偉坤)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專家:高考期間考生莫盲目服用中藥
    專家提醒,高考前,考生面臨壓力,易造成精神緊張、焦慮、失眠,主要是心理因素引起,考生應保證睡眠、注意營養、適度運動,不要盲目服用中藥或保健品。
    2018-06-03 12:12:40
  • 下周迎高考 北京多個考點集中區交通壓力大
    下周四、五兩天將迎來2018年高考,北京市交管局提示,開考前和散場後考點周邊交通壓力較大,停車資源緊張。其中,西城廠橋、東城廣渠門橋、朝陽望京、海淀中關村大街等地區考點集中,交通壓力大。
    2018-06-03 09:07:04
  • 高考將至考生家長警惕三類騙局
    2018年高考即將來臨,西寧市公安局網安支隊根據往年經驗提醒考生家長警惕三類騙局。
    2018-06-02 10:39:5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意大利慶祝共和國日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安格爾中國之旅”移師杭州
開心減壓迎高考
開心減壓迎高考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初夏神農架上演光影與色彩的盛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9301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