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財經大學: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者
2018-06-01 22:03:2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天津6月1日電(記者周潤健、張建新)習近平總書記在北京大學師生座談會上的重要講話發表後,天津財經大學近日組織大學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會成員、天津市青年馬克思主義者培養工程學員、馬克思主義學院師生代表召開學習交流座談會。座談會上,大家踴躍發言,談體會、説感受。會後,不少師生表示,通過座談交流使他們對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有了更加深入而全面的認識。

  天津市青馬工程學員袁少俊曾赴天津基層單位實踐鍛煉,他體會到了基層工作的艱辛。“工作是挨家挨戶訪出來的,一筆一劃寫出來的,一件一件幹出來的。”袁少俊説,“我原先對馬克思主義的理解還停留在書本上,通過基層實踐,我認識到,自己既要做馬克思主義的學習者,更是實踐者。”

  黨的十九大召開後,天津財經大學掀起了學習貫徹落實十九大精神的熱潮。2017年10月25日,天津財經大學大學生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研究會成立,成為全國首批同類大學生團體。

  天津財經大學黨委副書記孫全勝介紹,研究會一直堅持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緊貼新時代脈搏,結合當前熱點,以大學生視角解讀社會問題,真正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深悟透。

  “在日積月累的學習過程中,我在思考如何能讓理論更接地氣,如何能讓學習更好地入腦入心。”該研究會本科生分會成員楊元婷説。

  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學習交流座談會開得有聲有色,深受廣大師生歡迎,與天津財經大學充分發揮課堂主渠道在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中的作用密不可分。

  天津財經大學以立德樹人為根本,推進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進教材、進課堂、進頭腦,學校專門制定並印發了《天津財經大學“課程思政”改革精品課建設標準》,統籌推動課程思政創新改革。

  法學院民商法學係教師鄒兵建就是這一制度的實踐者之一,他説:“我們要履行好教書育人的職責,真正將立德樹人作為根本任務,培養合格建設者和可靠接班人。”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邱麗芳
天津財經大學:做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的實踐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000112292610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