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未經允許在京從事或組織網約車運營將被暫扣車輛
2018-05-31 22:18: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31日電(記者烏夢達)北京市十五屆人大常委會第四次會議31日通過了《北京市查處非法客運若幹規定》。規定提出,未經許可擅自從事或者組織從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客運經營的,由交通行政執法部門責令停止經營,扣押車輛,並按照國家和北京市相關管理規定處以罰款。

  按照該規定,在北京未經許可擅自從事或者組織從事巡遊出租汽車客運經營的,未經許可擅自從事或者組織從事網絡預約出租汽車客運經營的,都將被扣押車輛。被查處兩次以上的非法客運車輛駕駛人員,將被暫扣駕駛證。

  《規定》提出,未經許可擅自從事或者組織從事巡遊出租汽車客運經營的,有違法所得的,沒收違法所得;沒有違法所得或者違法所得不足2萬元的,處1萬元以上5萬元以下罰款;違法所得2萬元以上的,處違法所得2倍以上10倍以下罰款;對非法安裝的專用營運標識、設施,予以沒收。

  《規定》中明確,駕駛人員從事非法客運經營被執法部門處罰兩次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三個月機動車駕駛證;從事非法客運經營被執法部門處罰三次以上的,由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暫扣六個月機動車駕駛證。此外,北京市將建立非法客運舉報制度,並對社會公開舉報受理機構和方式。

  《規定》提出,禁止利用摩托車、三輪車、殘疾人機動輪椅車等車輛從事客運經營。具體車輛類型由市交通行政主管部門會同公安機關交通管理部門和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機關確定,並向社會公示。違反規定將由城市管理綜合行政執法機關沒收車輛,沒收違法所得,並可處500元以上2000元以下罰款。

  該規定將于今年7月1日起施行。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網約車案件高發 滴滴的“美好出行”承諾何時能兌現
    近日,北京市海澱區人民法院披露,滴滴車主殺害乘客案件並不是第一次發生,滴滴車主涉嫌故意殺人、搶劫、以危險方法危害公共安全罪的案件並不少見。
    2018-05-27 07:16:17
  • 交通部發布新規:網約車司機考核不過須“回爐”
    網約車平臺公司的考核基準分為1000分,共設置企業管理、資訊數據、安全運營、運營服務、社會責任和加分項目等6類共19個項目的考核指標。
    2018-05-25 08:27:58
  • 網約車將納入出租汽車服務考核體係
    日前,交通運輸部發布了新修訂的《出租汽車服務品質信譽考核辦法》,將于6月1日起施行。《辦法》進一步優化完善了巡遊車企業和駕駛員服務品質信譽考核指標,並將網約車平臺公司和駕駛員納入了考核體係。
    2018-05-25 08:15:1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尋找“三點半”難題的破解之道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航拍黃河壺口瀑布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上學夢何處安放——敘利亞女孩阿明娜的危樓生活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有才!護士中藥作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44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