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內地6所高校躋身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百強
2018-05-31 11:35:3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倫敦5月30日電(記者梁希之)英國《泰晤士報高等教育》30日公布2018年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中國內地共有6所高校躋身百強,和去年上榜數量持平。

  這6所內地高校是清華大學、北京大學、浙江大學、復旦大學、中國科技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其中,清華大學和北京大學分居榜單的第14位和第17位,和去年一樣,在亞洲地區僅次于日本東京大學。

  其他上榜的內地高校中,浙江大學位于71至80組別,復旦大學和上海交通大學位于91至100組別,相較去年排名有所下滑。中國科技大學今年首次進入百強,位居91至100組別。

  中國香港和臺灣地區分別有3所大學和1所大學入選百強,其中香港大學排在第40位,香港科技大學位居61至70組別,香港中文大學位于71至80組別;臺灣大學位于51至60組別。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全球大學排行榜總編輯菲爾·巴蒂表示,北大和清華在今年的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上表現平穩,但其他內地高校的排名有所下滑,這表明中國高校想躋身全球頂尖大學行列依然前路漫長。但他認為中國政府對高等教育的持續投資以及中國高等教育國際化程度的不斷提高將確保中國大學在未來持續成長。

  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前十名被英美高校包攬,其中美國8所、英國2所,分別是哈佛大學、麻省理工學院、斯坦福大學、康橋大學、牛津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伯克利分校、普林斯頓大學、耶魯大學、加利福尼亞大學洛杉磯分校和芝加哥大學。今年,美國高校仍然是排行榜上的大戶,有44所進入百強,其中哈佛大學連續8年蟬聯榜首。

  《泰晤士報高等教育》從2011年開始發布世界大學聲譽排行榜,作為世界大學排行榜的補充,聲譽排行榜更強調高校的品牌價值。今年的排行榜邀請了來自全球138個國家和地區的10162名全球知名學者參與投票調查。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174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