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市政協今年計劃開展21場網絡議政會
2018-05-31 07:54:02 來源: 新京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原標題:市政協今年計劃開展21場網絡議政會 3年累計組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26場;累計參加委員120余人次

  “方便、實用,一部手機、一臺電腦就可隨時隨地參政議政”,這是北京市政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平臺建設三年以來,多名委員的反饋。

  昨日下午,記者從北京市政協獲悉,近三年來,市政協已先後組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共26場,累計參加委員120余人次。互聯網已經成為市政協組織委員履好職、盡好責的重要平臺。

  可實現100名委員同時線上交流

  北京市政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活動起步于2015年4月。據了解,在首場探索時,有6位委員遠端線上與現場領導委員交流互動,提出設想和建議,用時48分鐘,吉林主席參加。

  經過探索,市政協將此項工作列為工作重點,印發了《北京市政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工作規程》對此進行規范,並成立網絡議政室,在技術上做好服務保障。

  每年初,市政協根據全年協商計劃,提出年度網絡議政、遠端協商選題,由各專委會按時間節點負責組織實施。

  據市政協副秘書長、辦公廳主任吳大倉介紹,該移動議政平臺可實現100名委員同時線上交流。一般一場協商活動有10名委員參加,每人發言5分鐘左右,共計時長一個小時。

  綜合性意見直接報送市委市政府

  “委員可利用碎片化時間,不管在任何場景下,都能隨時隨地進行參政議政。”吳大倉介紹,這種形式真實且具有現場感,委員們參與度很高。

  多次參與網絡議政遠端協商的朱良委員表示,這種形式很便利,對抽不出時間趕赴會場的委員提供了非常好的條件,這實際上也擴大了議政性會議委員參與的人數。

  近三年來,市政協已先後組織網絡議政遠端協商共26場,累計參加委員120余人次,每次委員參加都記入委員履職活動內容,年底進行考核評價。今年計劃開展21場網絡議政會,目前已完成了4場。

  據介紹,委員們通過網絡議政遠端協商提出的綜合性意見建議,市政協將直接報送市委市政府,一般性意見建議將通過《諍友》雜志向黨政部門報送。(記者 何強)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探訪韓國高麗參工廠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快樂減壓 輕松迎考
鳥瞰大美羊湖
鳥瞰大美羊湖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91475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