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從今年7月1日起進一步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
2018-05-31 00:15:45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新華社北京5月30日電(記者鬱瓊源)30日召開的國務院常務會議決定較大范圍下調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更好滿足群眾多樣化消費需求。

  這是繼我國相當幅度降低汽車進口關稅後,持續擴大開放並滿足群眾需求的又一重要舉措。

  會議指出,進一步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有利于擴大開放、滿足群眾需求,倒逼産品提質、産業升級。會議決定,從今年7月1日起,將服裝鞋帽、廚房和體育健身用品等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15.9%降至7.1%;將洗衣機、冰箱等家用電器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20.5%降至8%;將養殖類、捕撈類水産品和礦泉水等加工食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從15.2%降至6.9%;將洗滌用品和護膚、美髮等化粧品及部分醫藥健康類産品進口關稅平均稅率由8.4%降至2.9%。有關部門要落實降稅措施,防止中間環節加價獲利,讓廣大消費者受惠,促進國內産業競爭力提升。

  全國政協常委、瑞華會計師事務所管理合夥人張連起認為,這既符合我國居民消費升級方向、滿足人民日益增長的美好生活需要,又有利于吸引消費回流、將消費留在國內,為增加人民群眾的幸福感和獲得感提供強勁“貿動力”。

圖集
+1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我國將從今年7月1日起進一步降低日用消費品進口關稅-新華網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91439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