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發改委: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明確五大重點工作
2018-05-30 16:31:36 來源: 人民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據國家發改委官網消息,5月25日下午,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國家發展改革委主任何立峰在北京主持召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領導小組辦公室會議。會議明確了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的五大任務,要求加強水污染治理、加強水生態修復、加強水資源保護、著力推動黃金水道提質增效以及創新區域協同發展體制機制。

  此次會議指出,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是黨中央作出的重大決策,是關係國家發展全局的重大戰略。有關部門和沿江省市要按照黨中央決策部署,突出重點,聚焦難點,扎實推進,確保各項任務落到實處。

  會議明確了五項重點工作:

  一是加強水污染治理。推動實施沿江城鎮污水垃圾、化工污染、船舶污染、農業面源污染以及尾礦庫治理“4+1”工程,加快實現水污染治理全覆蓋。

  二是加強水生態修復。實施兩岸綠化行動和水生生物多樣性保護工程,加快推進岸線保護和修復。

  三是加強水資源保護。以確保人民群眾飲水安全為重中之重,加強飲用水水源地保護,強化長江流域水資源聯合調度。

  四是著力推動黃金水道提質增效。以疏解三峽樞紐瓶頸為重點,加快發展多式聯運,加快完善綜合交通網絡。

  五是創新區域協同發展體制機制。開展生態産品價值實現機制試點和綠色發展示范,加快長江保護法立法進程。

  會議強調,有關部門和沿江省市要深刻領會新形勢下推動長江經濟帶發展需要正確把握的“五個關係”,務必高度重視、務必強化統籌、務必狠抓落實、務必加強督查,扎實工作,切實把長江保護好,把長江經濟帶發展好,為實現“兩個一百年”奮鬥目標、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中國夢作出更大貢獻。(記者 陳孟)

+1
【糾錯】 責任編輯: 尹世傑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66611229127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