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北京工商抽查兒童用品 公示46組不合格商品
2018-05-30 13:22: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北京工商抽查兒童用品公示46組不合格商品

  北京市工商局發布2018年流通領域兒童用品抽查檢驗情況公示。

  “六一”兒童節臨近,北京市工商局發布2018年流通領域兒童用品抽查檢驗情況公示,經檢測,發現不符合國家相關標準的不合格商品46組,其中,兒童服裝33組、兒童鞋10組、兒童玩具2組、童車1組。

  今天,記者從北京市工商局獲悉,今年一、二季度,工商部門對北京市流通領域5類兒童用品進行抽查檢驗,涉及兒童服裝、兒童鞋、兒童玩具、學生用品、童車。

  抽檢的兒童服裝檢測項目主要包括産品使用説明、纖維含量、染色牢度、繩帶要求、附件抗拉強力等多個指標,檢測中發現標稱“青島天惠隆服裝有限公司”等13家企業生産的不合格商品33組,主要不合格問題為産品使用説明、纖維含量、染色牢度、繩帶要求等項目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工商部門提示消費者,在選擇服裝時,可以近距離聞一下衣服是否存在刺激性的氣味,尤其是折疊帶包裝的産品。如果存在刺激性的氣味,該産品可能存在甲醛超標、有異味等品質問題。

  兒童鞋類商品檢測中,發現標稱“福德隆鞋業有限公司”等8家生産企業生産的不合格商品10組,主要不合格問題為標誌、重金屬總含量、遊離或可部分水解的甲醛、鄰苯二甲酸酯含量等項目。

  玩具類商品檢測中發現標稱“汕頭市小學者動漫科技有限公司”“北京愛多寶玩具有限公司”這2家生産企業生産的不合格商品2組,主要問題是用于包裝或玩具中的塑膠袋或塑膠薄膜項目、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不符合相關標準要求。本次抽檢發現1組商品存在鄰苯二甲酸酯增塑劑項目不合格。工商部門提示,購買玩具必須堅持“安全第一”的原則,避免被玩具各式各樣的花色功能迷惑而誤購玩具;對于電玩具、彈射玩具、金屬玩具等,還應注意其包裝上是否加貼了“CCC”標識。

  本次抽檢的學生用品涉及本冊、筆袋/筆盒、剪刀、油畫棒、書袋、蠟筆、修正液、修正帶、尺子、橡皮和膠11種商品。經檢測,本次抽查檢驗的學生用品未發現不合格商品。檢測中還發現江蘇百利機械有限公司生産的1組兒童自行車不合格,主要不合格問題為車閘項目不合格。(記者 杜燕)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1123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