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上海郵輪出入境遊客突破千萬人次 每人平均通關耗時6秒
2018-05-30 13:20:41 來源: 中國新聞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上海郵輪出入境遊客突破千萬人次每人平均通關耗時6秒

  圖為到達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的遊客快速通關 陳君言 攝

  據上海海關30日提供的統計數據,截至今年5月中旬,吳淞口國際郵輪港累計接靠郵輪1600余艘次、出入境遊客突破1000萬人次,助力中國成為全球僅次于美國的第二大郵輪客源地市場。

  據上海海關介紹,面對上海口岸郵輪旅客數量不斷突破的新常態,該海關致力于進一步縮短通關時間,目前旅檢現場每人平均通關耗時僅需6秒。

  近日,歌詩達“賽琳娜號”和地中海“輝煌號”母港郵輪先後抵達上海吳淞口國際郵輪港,兩艘郵輪上的7400多名遊客2小時內全部通關,體驗了上海海關“走一條通道、過一套設備、做一次檢查”的通關新速度。

  上海海關相關官員稱,上海海關隸屬吳淞海關在職能優化整合的步伐中,尋求著通關速度的新突破。

  在吳淞口國際郵輪港旅客通關現場,遊客進出境從原有的8個環節整合優化為衛生檢疫、申報、現場調研、查驗、處置5個環節,郵輪辦理入境手續簡化將近一半。遊客原先需要分別申報的水果和隨身貴重物品,現在只需向海關申報一次就可以了。在查驗處置中,海關的通關崗位及檢驗檢疫崗位工作人員兩兩一組開展X光機判圖,被查驗的遊客只需開箱一次,就能辦理通關手續。

  除了郵輪旅檢,對郵輪的船上供應,吳淞海關同樣實現“一次辦妥”,從原先對郵輪船供物料實施兩次查驗,到現在“一次查驗”,在壓縮通關時間的同時降低了郵輪企業的貿易成本。(姜煜 陳君言)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9112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