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胸痛大學”將更名 起名時考慮不周致公眾誤解
2018-05-30 07:05:03 來源: 北京青年報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中國胸痛大學”將更名

  相關人員稱“胸痛大學”實為學術組織 起名時考慮不周導致公眾誤解

  近日,“中國胸痛大學在山東濟南成立”的消息引發輿論關注,消息稱齊魯醫院副院長陳玉國出任第一任校長。對此,山東省教育廳5月28日回應稱,“中國胸痛大學”沒有得到教育部和山東省教育廳的審批。昨日,北京青年報記者聯繫到齊魯醫院宣傳部,工作人員稱“中國胸痛大學”只是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成員自發組成的一個學術組織,而非高校。陳玉國擔任的是第一屆主委,並非校長。據介紹,該學術組織已經關注到網友熱議,認為名字確實欠妥,給公眾造成了誤解,正在研討更換名稱。

  日前,據山東當地媒體報道,5月26日,“中國胸痛大學”在山東濟南正式成立。報道顯示,“中國胸痛大學”是中國第一所以提升胸痛教育和研究為目標的高等學校。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主委、山東大學齊魯醫院副院長陳玉國擔任首任校長。目前學校下設三個學院,分別為胸痛學院、抗栓學院和心衰學院。

  此消息刊出後引發廣泛關注。對此,山東省教育廳于5月28日回應稱,山東省教育廳並未審批中國胸痛大學,教育部也沒批,“應該不是正規的教育機構。”

  昨日,北青報記者聯繫到陳玉國任職的山東大學齊魯醫院,醫院宣傳部工作人員表示,中國“胸痛大學”是一個學術組織,該院副院長陳玉國只是擔任第一屆主委。宣傳部工作人員稱,目前已經關注到網友對“中國胸痛大學”這一名字的熱議,名字確實欠妥,給公眾造成了誤解,該學術組織正在研討改名事宜。

  陳玉國對北青報記者介紹,“中國胸痛大學”並不是一所高等院校,也沒有他擔任校長一説,而是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成員自發組成的一個學術組織,主要致力于胸痛救治知識普及,普及對象既包括醫生、護士等從業者,也包括普通老百姓。

  據陳玉國介紹,目前我國胸痛救治仍存在不規范的問題,急需統一規范的臨床診療,也正因此,中國醫促會胸痛分會在這個領域成立了一個學術組織。陳玉國坦承,“我們分會在起名時考慮不周,起這個名字欠妥,給公眾造成了誤解”,而關于該組織最終的名稱還有待進一步商定。

  文/記者 張香梅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全國大規模小麥跨區機收全面展開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孩子們的“紅領巾護路志願隊”
搶抓農時夏種忙
搶抓農時夏種忙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雙胞胎村”的快樂童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12290776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