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品質守門人”尤丹雷:有一種堅持叫工匠精神
2018-05-28 12:55:2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南京5月28日電 題:“品質守門人”尤丹雷:有一種堅持叫工匠精神

  新華社記者劉巍巍

  有些人怕他,甚至有人討厭他,因為他是一個以“找茬兒”為職業的人;但更多人感謝他,因為正是他的“吹毛求疵”,築牢了産品品質防線,守護了千家萬戶平安。

  利落的寸頭,一身休閒打扮,ACCU亞旗集團總裁尤丹雷給人的感覺隨和、放松,但他的事業之路卻一點也不輕松。

  分別在美國和新西蘭完成碩士、博士學位後,尤丹雷在韓國現代、美國科通等企業工作多年。回國後,2003年他與合夥人在蘇州工業園區共同創立ACCU亞旗集團,目前已成為全球一流的戰略品質管理咨詢公司,在30多個國家和地區設立分支機構,擁有近千名品質專業技術人員,與賓士、寶馬、福特、通用、博世等知名企業深度合作,為它們的産品保駕護航。

  “通俗地説,現在不少汽車能安全上路、不少電梯能安全運作,都得先過我們這道關。”尤丹雷告訴記者,他所從事的品質管理行業,不僅是受企業委託對産品“找茬”,更重要的是在這個過程中,幫助企業建立和優化從供應鏈、生産、到售後的全流程品質控制體係,成為企業的金牌“品質管家”。

  回憶創業初始,尤丹雷用“扎心”來描述。“第一次去德國跟客戶談判,告訴他們我們是一家中國公司,可以為他們提供品質服務。當時德國人滿臉不屑,反問我們,‘你們中國自己的産品都沒做好,憑什麼幫我做品質?’”

  客戶的隨口一問,刺痛了尤丹雷的自尊心,更堅定了他捍衛“中國品質”的決心。為此,尤丹雷如饑似渴地學習各國先進理念和經驗,吸引全球高端人才加入企業品質團隊,並通過係統、專業的配套服務提高用戶粘合度。慢慢地,他的品質守護之路越走越順,而當年對他不屑一顧的德國人,如今卻已成為他的好朋友。

  尤丹雷説,“工匠精神”在中國古而有之,只是在現代的新技術和新經濟推動下,被賦予了新的內涵。

  “以無人駕駛為例,最迫切的課題是軟件品質體係的確立和完善。設想如果無人駕駛汽車的控制軟件出現品質問題,後果會怎樣?恐怕是災難性的。”尤丹雷説,中國制造要轉型,産業要升級,提高品質標準、提升品質意識,建立品質文化,刻不容緩。“眼下大型外國企業普遍擁有較強的品質意識和品質文化,但國內一些企業對品質的需求仍停留在較低層次。隨著越來越多中國品牌走向世界,科學的品質管理是在全球競爭中贏得先機的最有力武器。”

  尤丹雷從事的品質服務業在國內尚處起步階段。穿越“無人區”,孤獨在所難免。

  “不僅行動上堅守,思想上的堅守更深刻、更痛徹、也更持久。”尤丹雷説,品質是工匠精神的核心,追求品質夢想,需要幾代人的共同努力。“我願做一塊有情懷、有夢想的‘墊腳石’,就算山高水長,也要堅持走下去。”

+1
【糾錯】 責任編輯: 成嵐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951129881636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