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雙一流”農科聯盟在京成立 推動學科整體水準提升
2018-05-28 16:39:18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8日電(記者 李江濤)“雙一流”農科聯盟28日在北京成立,聯盟由中國農業大學、北京林業大學、浙江大學、蘭州大學、中國海洋大學等17所高校組成,將推動成員高校間開展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國際合作交流等領域的合作。

  據了解,聯盟高校學科范圍包括農學門類以及農業工程、食品科學與工程等農業相關學科,聯盟宗旨是共同推進中國特色的世界一流大學與一流學科建設,共同探索中國特色、農科特色的一流大學與一流學科建設內涵、模式與路徑,加強開放共用與協同創新。

  聯盟未來將圍繞推動成員高校間廣泛開展人才培養、科學研究、社會服務、文化傳承創新、國際合作交流等領域的合作;強化成員單位共同服務國家戰略,解決國家農林領域重大問題;探討中國特色世界一流學科建設內涵和標準,自主開展學科評價;研討學科重大前瞻性問題,引領學科發展方向,推動學科整體水準提升;加強成員單位間資源共用等方面開展工作。

  教育部學位管理與研究生教育司副司長徐忠波表示,聯盟17所高校每年培養的博士研究生、碩士研究生、學士學生分別約佔全國農林院校培養相關學生的60%、40%和20%。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蝸牛“蔓”步
蝸牛“蔓”步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黃河壺口瀑布水量大增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9004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