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農業出版社開創“三農”出版工作新局面
2018-05-27 22:11:27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網北京5月27日電(記者 張芳玲)5月26日,值建社60周年之際,中國農業出版社在北京舉辦“創新‘三農’出版 服務鄉村振興”研討會暨百鄉萬戶贈書儀式,總結“三農”出版經驗,就新時代新形勢下“三農”出版的新任務新要求,開創“三農”出版工作新局面等熱點問題進行研討。

  農業農村部部長韓長賦對中國農業出版社成立60周年作出批示。批示指出,60年來,中國農業出版社堅持圍繞中心,服務大局,發揮優勢,出好書、出精品,品牌影響力不斷提升,為“三農”發展作出了重要貢獻。希望中國農業出版社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不忘初心,牢記使命,改革創新,做大做強,堅持正確的政治方向和出版導向,傳播“三農”政策,傳遞農業科技,傳承農耕文明,不斷提升服務“三農”的能力和水準,奮力譜寫新時代“三農”出版新篇章,為實施鄉村振興戰略、加快推進農業農村現代化作出新的更大貢獻。

  農業農村部黨組成員吳宏耀出席研討會時指出,希望中國農業出版社在新的發展階段,堅持正確導向,自覺服務“三農”工作大局;順應數字化發展趨勢,大力推動出版融合發展;滿足市場多元需求,不斷強化精品意識;加強幹部隊伍建設,切實增強事業發展後勁;進一步深化改革,扎實推進公司制改制工作,不斷朝著出好書、育好人、辦強社的“兩好一強”目標邁進。

這是會場上中國農業出版社精品圖書展示。

  原新聞出版總署署長、中國出版工作者協會理事長柳斌傑表示,中國農業出版社堅持為“三農”服務的辦社宗旨,出版了一大批適合農村讀者的精品力作,打造了出版界的一個品牌,是出版界的一個榜樣。希望中國農業出版社在新時代堅持為“三農”服務,為“三農”出好書;鞏固農村的先進文化思想陣地,讓農民用知識改變命運;創新農村知識服務模式,讓廣大農村讀者能夠學到新的知識。

農業農村部“百鄉萬戶調研”活動聯繫村和貧困村代表獲贈圖書。

  中國農業出版社創建于1958年5月,是農業農村部直屬的中央大型綜合性出版社。多年來,中國農業出版社一直堅持送書下鄉、扶貧扶智,為回報讀者、回報社會,研討會上特別舉辦了贈書儀式,針對今年農業農村部“百鄉萬戶調研”活動60個聯繫村4.35萬戶村民的生産生活需求,為每戶定制書目清單,贈送農業科技、生活、少兒等多種類圖書。本次活動共贈送圖書43.5萬冊,價值約800多萬元。

  來自農業農村部相關司局和直屬單位負責人,科研、教學、出版單位的專家,作者代表、讀者代表、行銷合作夥伴等200余人參加研討會。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淑君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32811228952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