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國應急醫療隊獲世衛組織最高級別認證授旗
2018-05-26 11:11:2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日內瓦5月25日電(記者劉曲)世界衛生組織25日在聯合國日內瓦總部為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四川)舉行了簡短的認證授旗儀式。這是中國第一支獲世衛組織應急醫療隊項目最高級別認證的隊伍,也使中國成為擁有世衛組織認證的應急醫療隊數量最多的國家。

  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四川)以四川大學華西醫院承建的國家衛生應急移動處置中心為主體組建,擁有核心隊員166人,成員主要來自四川大學華西醫院、四川大學華西第二醫院、四川大學華西口腔醫院、四川省疾控中心、成都市疾控中心等。其中醫生41人,護理人員65人,後勤保障等其他人員60人。全隊標準配置下佔地面積約9000平方米,全布局情況下配備帳篷共95頂,裝備總數1827件,能獨立完成28天的臨床醫療工作。

  該醫療隊設普通病房床位40張,重症監護病房床位6張,隔離病房床位4張,手術室2間,麻醉復蘇室1間,每日能完成200人次的門診患者診治、15臺大手術和30臺小手術。

  隊伍曾先後參加汶川特大地震、玉樹地震、彝良地震、蘆山地震、茂縣泥石流、昆山特大爆炸事故、茂縣山體垮塌事件等災難事故現場醫療救援工作,以及尼泊爾地震緊急醫學救援工作,實戰經驗十分豐富。

  世衛組織認證的國際應急醫療隊分為三類:第一類是院前救援和前線隊伍;第二類是住院急症救援隊伍;第三類是普通院內及危重症醫療救援隊伍。目前第三類是最高級別的國際應急醫療隊。

  本月初,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四川)通過了世衛組織國際應急醫療隊第三類正式評估認證,這也是全球首支通過第三類認證的非軍方國際應急醫療隊。目前,中國是擁有世衛組織認證的應急醫療隊數量最多的國家,全部15支隊伍有3支來自中國,此前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上海)和中國國際應急醫療隊(廣東)也通過了相關認證。

  世衛組織表示,通過認證國際應急醫療隊,在一些地區遭受受災難時,可確保有足夠數量、訓練有素的醫護人員及時提供醫療護理。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29880827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