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中央氣象臺:滇桂湘強降雨 暴雨黃色預警持續
2018-05-26 20:59:09 來源: 央視新聞客戶端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5月以來的第三輪大范圍強降雨仍在持續,中央氣象臺上午10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預計今天(26日),強降雨區向南移動,雲南、廣西、湖南、浙江等地有大到暴雨、局地大暴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

  隨著冷空氣滲透南下和暖濕氣流的加強北上,昨天我國長江中下遊一帶雨勢猛烈。根據氣象監測,湖北、河南、安徽、江蘇、上海、浙江、湖南等地部分地區出現大范圍大到暴雨天氣,局地降下大暴雨。像江蘇南通降雨量達193.7毫米,上海崇明達167.7毫米,都突破了當地5月單日降雨量的極值紀錄。

  明後兩天 南方強降雨將明顯減弱

  今天,冷空氣繼續東移南下,也推動強降雨帶南壓,上述地區的降雨明顯減弱或消退,浙江、江西、湖南、貴州、廣西、雲南等地部分地區將迎來大到暴雨,其中廣西西部、雲南東部局地有大暴雨,上述部分地區還將伴有短時強降水、雷暴大風等強對流天氣。中央氣象臺上午10時繼續發布暴雨黃色預警,提醒人們合理安排周末出行,做好相關防范。預計明後兩天,南方雨勢明顯減弱,強降雨將會告一段落。

+1
【糾錯】 責任編輯: 韓家慧
相關新聞
  • 暴雨轉戰浙江等地 華南桑拿天愈演愈烈
    本周末(26-27日),江南北部和西部、華南西部等局地有暴雨或大暴雨,並伴有強對流天氣;而未受冷空氣和降雨影響的華南一帶則繼續被關在“桑拿房”中,悶熱難耐。
    2018-05-26 08:32:19
  • 湖南、湖北、江蘇等地有大到暴雨 華南悶熱持續
    在新一股冷空氣冷空氣東移南下的同時,暖濕氣流也加強北上,受此影響,長江中下遊的強降雨再度拉開帷幕。預計今天(25日)是降雨最強時段,湖南、湖北、江蘇、安徽、上海、浙江等部分地區有大到暴雨,且可能伴有強對流天氣,明天雨勢逐漸減弱。
    2018-05-25 08:16:46
  • 暴雨黃色預警:蘇皖等9省市有大到暴雨 局地大暴雨
    預計25日08時至26日08時,河南東南部、蘇皖中南部、上海、浙江北部、湖北中東部和西北部、湖南北部、貴州東部和南部、重慶東北部等地有大到暴雨。
    2018-05-25 07:42:3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9806112289286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