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天津首家“零跑路”人力社保網上受理係統上線
2018-05-26 10:31:16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天津5月26日電(記者 毛振華)記者日前從天津開發區管委會獲悉,為深化“放管服”改革,進一步提升公共服務的辦事效率,天津開發區近日推出人力社保網上受理係統,絕大多數業務可全程在網上申報、郵寄送達,這也是天津首家“零跑路”的人力社保網上受理係統。

  天津開發區是我國首批國家級開發區之一,也是開發開放的濱海新區的組成功能區。

  拿出手機掃描二維碼即可登錄該係統,僅需幾步操作就可實現業務預辦理流程。“這套人力社保係統實際上是把辦公桌搬到任何環境,無論在家裏還是企業辦公室,都能簡單地了解辦事流程及所需材料,是以資訊手段建立起來的智能政企服務平臺。”開發區管委會副巡視員馬建軍説。

  據天津開發區人社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一旦企業申報的材料通過了受理係統審核,除極個別業務外,都可通過郵政快遞把材料寄達受理部門,受理部門也會通過郵政快遞將決定文書送達企業或經辦員家中,實現了企業不“跑路”。“不僅方便群眾辦事,政府也減輕了負擔,避免重復勞動。”該負責人稱。

  該係統首批上線業務涉及用工登記、工傷認定、退休審批、人才引進、職稱評審、檔案調轉等16項業務,後續還將有其他對外業務陸續上線。

+1
【糾錯】 責任編輯: 聶晨靜
相關新聞
  • 京冀在曹妃甸共建人力社保服務中心
    今年以來,北京市人力社保局在推進社會保障順暢銜接方面持續發力。
    2017-11-09 15:28:19
  • 工作居住證申辦條件有變? 北京人力社保局:訛傳
    網傳“今年4月1日起北京將執行新的工作居住證辦理和續簽規定”,其中包括“對社保和公積金繳費基數的最低限額規定為1萬元”。昨日,新京報記者向北京市人力資源和社會保障局核實,該資訊為訛傳,目前為止,新辦、續簽北京市工作居住證仍按既有標準執行。
    2017-03-24 08:01:38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海南航空開通天津至溫哥華直達航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51122891546