領導人活動報告集
新華網> 高層> 正文
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最高法院院長會議在京舉行 郭聲琨宣讀習近平主席賀信並致辭
2018-05-25 21:18:44 來源: 新華網 提示:全文字,閱讀需要分鐘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新華社北京5月25日電 第十三次上海合作組織成員國最高法院院長會議25日在京舉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出席開幕式,宣讀中國國家主席習近平的賀信並致辭。

  郭聲琨指出,去年10月召開的中國共産黨第十九次全國代表大會,將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確立為必須長期堅持的指導思想,掀開了實現中華民族偉大復興的新篇章,開啟了中國同世界交融發展的新畫卷。深化國際司法交流合作,是維護世界和平發展的時代要求,是推動全球治理體係變革的重要舉措。希望各方以本次會議為契機,開展更加緊密、務實、高效的司法合作,為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營造良好法治環境。

  郭聲琨提出,樹立共同、綜合、合作、可持續的安全觀,深化區域安全司法合作,有效打擊恐怖主義和各類犯罪,合力應對各種風險挑戰,共同建設安全繁榮家園。樹立貿易自由化、便利化理念,深化區域民商事司法合作,為促進“一帶一路”建設同各國經濟社會發展戰略對接提供司法保障,推動區域經濟一體化發展。樹立司法陽光化、網絡化、智能化理念,深化區域司法信息技術合作,共同推動新技術的深度應用,為人類司法文明發展作出積極貢獻。

  周強和上合組織成員國、觀察員國、對話夥伴國最高法院院長或代表出席會議。

【糾錯】 責任編輯: 王頔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8112289014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