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將發射兩顆北鬥二號備份衛星提升係統服務性能
2018-05-25 19:15:1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25日電(李國利、楊昱林)我國未來兩年內將再發射2顆北鬥二號備份衛星,確保北鬥二號係統服務性能穩中有升。

  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在哈爾濱召開的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上介紹,北鬥二號係統建成並投入運作以來,係統總體運作穩定可靠,服務性能滿足承諾指標要求,從未發生服務中斷,定位精度由10米提升至6米。

  “為保證北鬥二號係統持續平穩運作,未來兩年內還將再發射2顆北鬥二號備份衛星,確保服務性能穩中有升。”冉承其説。

  冉承其介紹,2018年11月前,由北鬥二號係統負責提供導航服務;2020年10月前,由北鬥二號和北鬥三號係統共同提供服務;2020年10月後,將以北鬥三號係統為主提供服務。

  “北鬥三號在技術體制上全面相容北鬥二號,並實現性能提升和服務擴展。”冉承其説,在北鬥二號向北鬥三號過渡過程中,能夠確保老用戶無感知,新用戶提性能,最終實現技術的新老更替。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青島,幸福之城
青島,幸福之城
備戰高考
備戰高考
藍天之約
藍天之約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朝鮮廢棄豐溪裏核子試驗場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898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