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工信部加快構建工業互聯網安全保障體係
2018-05-24 21:06:34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北京5月24日電(記者 安娜、張辛欣)工信部網絡安全管理局副局長梁斌24日表示,工信部正在加快構建工業互聯網安全保障體係,目前已初步形成以健全制度機制、建設技術手段、促進産業發展、強化人才培育四大領域為基本內容的體係架構。

  梁斌是在當日于北京召開的中國工業信息安全大會上做出上述表述的。

  “當前,工業特別是制造業向數字化、網絡化、智能化邁進的步伐不斷加快,隨著制造業體係從封閉係統走向互聯開放,安全挑戰越來越大。”工信部總工程師陳因在會上表示。

  梁斌介紹,下一步,工信部將從以下五方面推進我國工業互聯網安全保障工作:

  ——加強工作指導。加快出臺工業互聯網安全指導性文件,明確不同主體的安全責任和義務,同步建立健全安全管理制度。發揮標準規范引導作用,編制工業互聯網安全係列標準建設指南。

  ——建設安全技術保障體係。建設國家、地方、企業三級協同的安全技術保障體係,包括國家工業互聯網安全技術保障平臺、安全基礎資源庫、提升工業互聯網安全綜合管理和保障能力。

  ——建立安全檢查機制。近日已全面啟動針對工業互聯網平臺企業、工業企業、工業APP和聯網設備的安全檢查評估,督促企業加強自身安全防護。

  ——強化工業互聯網數據安全保護。建立工業互聯網全産業鏈數據安全管理體系,明確相關主體的保護責任和具體要求,建立工業數據分級分類管理制度,加強數據安全監督檢查。

  ——推進工業互聯網安全産業發展。組織開展工業互聯網安全試點示范。依托國家網絡安全産業園等形式,發揮市場主體作用,培育幾個有代表性的工業互聯網安全龍頭企業。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8396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