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運用大數據助推轉型建設
2018-05-24 21:04:40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4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正在新疆庫爾勒舉行的陸軍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中,大數據在情報融合、邊海防防衛、安全管理等9個領域資訊係統的運用演示是其中的重要環節。

  記者24日在集訓現場看到,從陸軍機關到營連的各級指揮員通過營區終端按許可權登陸陸軍軍事訓練資訊係統,能夠隨時了解部隊參訓人數、訓練課目、訓練內容和考核成績等實時數據,掌握部隊訓練品質和綜合態勢,為部隊開展訓練和機關檢查督導部隊訓練落實及時提供依據和支撐。陸戰場情報融合、陸軍邊海防防衛管控、陸軍部隊安全管理等資訊係統分別向集訓代表展示了運用大數據服務練兵備戰,助力轉型建設的成果。

  陸軍領導機構成立伊始,陸軍黨委緊跟信息化建設發展新趨勢,形成“大數據時代,一切數據都是作戰數據,都將服務備戰打仗”理念,構建“主中心—區域中心—處理中心”分層銜接匯聚、“核心—專業—共用”分類運作保障的大數據建設體係布局。目前,陸軍全面推開大數據建設創新實踐,並取得階段性成果。

  陸軍參謀部資訊保障局副局長王曉華接受記者採訪時説:“陸軍運用大數據,將帶來陸戰樣式、指揮流程、管理模式等方面的巨大改變。使用大數據支撐的資訊係統,可以對作戰數據、資訊進行智能分析,準確掌握戰場態勢,爭取戰場主動。同樣,基于大數據的資訊係統運用對陸軍情報、邊海防、安全管理等各領域的建設都有大幅度的優化和提升。”

  據了解,下一步陸軍信息化建設將著力向建成全域覆蓋、全網一體、全時線上、全維運用的大數據應用服務體係用力,為陸軍建設提供強力支撐。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俊松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湖南紫鵲界:初夏梯田勞作忙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武漢斑馬線現暖心提示語 創意滿滿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美國海軍舉行特技飛行表演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雲南大理森林火災明火撲滅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3112288396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