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湖南全面排查房地産非法集資、“爛尾”等風險
2018-05-23 20:25:02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長沙5月23日電(記者 白田田)湖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近日下發通知,要求加強房地産市場風險隱患排查,包括持續整頓規范房地産開發、銷售、中介行為,全面整治房地産行業非法集資行為,全面整治“爛尾”樓盤等。

  通知提出,對于房地産開發企業發布虛假房源資訊和廣告等九種違法違規行為,以及房地産中介機構和經紀人員發布虛假房源資訊,造謠、傳謠以及炒作不實資訊誤導消費者等十種違法違規行為,將充分利用約談、取消網簽資格、列入失信聯合懲戒名單甚至清出市場等措施。

  對于非法集資行為,湖南省住建部門將重點監測爛尾樓盤、商品房團購及在建在售樓盤項目資本金與預售資金的受控與解控過程,盡早發現惡意騙取資金、肆意揮霍資金、借資金運作非法牟利、非法集資造成嚴重後果等行為。

  對現存所有“爛尾”樓盤,通知要求全面進行摸底並登記造冊,組織“會診”。對長期拆而不建、圍而不建的項目,要建議依法收回土地使用權;對違反規劃、違法建設的項目,要堅決依法拆除。對因資金鏈斷裂等非違法違規原因導致“爛尾”的項目,要督促房地産開發企業制定切實可行的資金籌措和續建方案。

+1
【糾錯】 責任編輯: 程瑤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女銀匠
大山裏的女銀匠
歡慶“四月八”
歡慶“四月八”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1069112287759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