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陸軍將用七條人才新標準優勝劣汰
2018-05-23 19:52:49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烏魯木齊5月23日電(記者李清華、楊慶民)記者23日在新疆庫爾勒舉行的陸軍練兵備戰及轉型建設集訓現場了解到,陸軍正不斷更新人才觀念,將用七條人才新標準逐步淘汰不想打仗、不謀打仗、不會打仗的不合格軍人,努力打造懂打仗、謀打仗、會打仗、能打仗、打勝仗的人才方陣。

  陸軍調整改革後,新型力量、新興專業大幅增加。建設強大的現代化新型陸軍,離不開人才隊伍的強力支撐。面對這個根本性問題,陸軍在這次集訓中牢固樹立新的人才觀,將用七條人才新標準優勝劣汰。

  一是信念堅定。絕對忠于黨、忠于祖國、忠于人民,始終堅定共産主義遠大理想和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理想信念。

  二是精神強大。具備英雄主義、愛國主義精神,具備“一不怕苦、二不怕死”戰鬥精神,具備艱苦奮鬥、勇于奉獻、多作貢獻、敢于擔當的犧牲精神。

  三是能力過硬。具備與強敵過招打仗、能打勝仗的能力,具備熟練組織部隊實戰化訓練的能力,具備按時完成戰略目標、戰略規劃、陸軍轉型和練兵備戰任務的能力。

  四是文化厚重。熟悉並堅定繼承革命文化,熟悉並熱情弘揚中華優秀傳統文化,熟悉並發揚發展社會主義先進文化。

  五是品德優秀。強化公私分明、先公後私、大公無私、公而忘私的職業道德,具備社會公德、家庭美德、個人品德。

  六是紀律嚴明。嚴守政治紀律、組織紀律、廉潔紀律、工作紀律、生活紀律。

  七是身心健康。體格強壯、體重達標、體質健康,情趣向上、思維正常、心理健康。

  陸軍司令員韓衛國、政委劉雷表示,陸軍領導機構組建兩年多來,牢固樹立“轉型大計、人才第一”思想,大力實施人才培養使用創新工程。針對各級指揮員和各兵種官兵,建立了能力定級、升級和考評制度,通過年年考核評比,逐步將部隊中能力差、混當官、不作為的不合格軍人淘汰出去,以此推進陸軍轉型建設,提升部隊整體作戰能力。

+1
【糾錯】 責任編輯: 郝多
相關新聞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女銀匠
大山裏的女銀匠
歡慶“四月八”
歡慶“四月八”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101112287749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