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華網 正文
我國今年底前將建成北鬥三號基本係統 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服務
2018-05-23 18:00:23 來源: 新華網
關注新華網
微博
Qzone
評論
圖集

  新華社哈爾濱5月23日電(李國利、鄧孟)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主任冉承其23日表示,我國今年年底之前將建成北鬥三號基本係統,開始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提供服務。

  第九屆中國衛星導航學術年會23日在哈爾濱召開。冉承其在會上介紹,目前,我國發射了8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已建成最簡係統;年底前還將發射11顆衛星,建成基本係統,從而具備向“一帶一路”國家和地區的用戶提供服務的能力。

  北鬥係統是我國重大空間資訊基礎設施,2012年底正式提供服務以來連續穩定運作。2017年11月之後,我國成功發射四組8顆北鬥三號衛星,北鬥全球係統組網建設進入快車道。

  “目前正在進行全球組網衛星的在軌測試、係統整合與性能評估。”冉承其説,“初步結果表明衛星在軌狀態良好,性能滿足指標要求。”

  據北鬥衛星導航係統總設計師楊長風介紹,北鬥三號與北鬥二號相比,增加了星間鏈路、全球搜索救援等新功能,播發更優的導航信號,採用了新一代銣原子鐘和被動型氫原子鐘結合的方式,天穩定度達到E-15量級,整體性能大幅提升。

+1
【糾錯】 責任編輯: 陳熹
相關新聞
  • 中阿將聯合啟動北鬥三號用戶體驗評價計劃
    4月6日至4月12日期間,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測試評估研究中心隨中國衛星導航係統管理辦公室一行赴突尼西亞與阿拉伯資訊通信技術組織、阿拉伯海運學院等阿盟相關機構開展交流。
    2018-04-16 14:26:21
  • 兩顆北鬥三號衛星成功發射
    3月30日1時56分,我國在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用長徵三號乙運載火箭(及遠徵一號上面級),以“一箭雙星”方式成功發射第三十、三十一顆北鬥導航衛星。
    2018-03-31 08:33:37
  • 西昌衛星發射中心精益求精確保北鬥三號發射成功
    兩顆北鬥三號全球組網衛星30日淩晨從大涼山壯麗升空,西昌衛星發射中心又一次實現北鬥衛星發射圓滿成功。
    2018-03-30 10:45:41
新聞評論
載入更多
大山裏的女銀匠
大山裏的女銀匠
歡慶“四月八”
歡慶“四月八”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空中鳥瞰福建漳州“飄帶”天橋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塵封4000年口弦琴現身

010020020110000000000000011107631122877175